安顺推动数字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06月17日08:1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彪)历经1个月,区域总面积2.7万平方米,涵盖3000平方米核心数字展厅的“011科创谷”在安顺应运而生,并成功引进50家企业,其中35家正式入驻。这样的场景正是安顺市突破重点领域带动整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安顺发展步入数字经济发展快车道。

“011科创谷”从4月17日动工至5月20日正式开园,高效率背后是安顺市委、市政府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在“011科创谷”建设中,党政部门、装修团队、运营企业共500余名参与者紧锣密鼓、日夜奋战、挥汗如雨的结果。

心齐则事成。安顺市委办、市政府办、住建、工信、消防等部门主动服务、形成合力。安顺经开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现场办公、协调、督促,3名副县级干部率30余名干部到项目施工现场、材料供应企业实行24小时驻点服务,材料盯到厂、施工盯到人、时间盯到分,各级干部分秒必争,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在过硬作风保证下,营商环境得到全面优化提升,“011科创谷”企业注册时间从1天压缩到3个小时,再压缩到1个小时,最快不超过20分钟。

“安顺的项目建设进度第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速度第一、政务服务热度第一、企业注册效率第一,真正见识到安顺速度。”在全国各地营运50个科创产业园的58科创集团公司招商总监赵灵敏说。

今年以来,安顺市委、市政府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提出推进大数据战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行动计划,选择一条以大数据场景应用驱动为主的“数化万物、智汇安顺”的新路,推动“四化同步”赋能发展、融合发展,这是安顺优化经济结构、挖掘竞争新优势、催生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安顺市以上率下,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顺市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谋划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强领导、谋路径、搭平台、做规则、重投入、出政策、谋项目、大招商、强推动、广合作”10条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实施10余个配套政策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走访洽谈数字经济企业86家,与50家到安企业座谈。

安顺在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实践路上跨步前行,将建设“011科创谷”作为数字经济孵化基地和战略支点,致力于打造成为立足安顺、辐射贵州、应用全国的综合性、多样化、全功能的数智产业集聚园区,把最先进的大数据和互联网理论、技术、装备应用到各行各业。为此,在短短1个月内建成“011科创谷”,从无到有、无所不能,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创造安顺速度。

据安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011科创谷”预计年底入驻企业达100家,3年后达500家,将会有一群“独角兽”、上市公司诞生。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