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炳军作批示

2021年08月21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毓钊)8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半年经济工作要求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

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继续把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和质量效益意识,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规范有序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要坚定不移优化投资结构,围绕“四化”不断提升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比重,保持有效投资合理增长。要狠抓项目储备和建设,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项目化落实,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要素保障和服务,解决好投资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效益发展,充分认识当前投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用足用好国家稳增长宏观政策、推进重大改革、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进一步强化项目导向、优化投资结构,围绕城镇基础设施和“三改”、乡村振兴和农村产业、培育企业上规和推动扩能技改、消费供给端提质升级、教育和医疗补短板、防风险体系建设、养老体系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推进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谋划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支撑。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治理,加强执法检查,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高等院校、医院及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