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让安顺成为科创人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2021年05月28日11: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8日电(李宇) 5月27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安顺分论坛上,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致辞时表示,安顺将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营造一流的创新环境,让安顺成为科创人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投资兴业的新高地、耕耘收获的新福地,筑梦圆梦的新胜地。

“十四五”时期,贵州提出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把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安顺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抢新机?陈少荣围绕在顶层设计系统谋划上抢新机、在加大投入搭建平台上抢新机、在出台政策大力招商上抢新机、在优化环境高效服务上抢新机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发展数字经济,安顺市因地制宜打出了“强化领导、找准路径、做好规划、出台政策、搭建平台、谋划项目、大力招商等”一套组合拳,明确了“应用驱动,运营流通、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的场景大数据发展路径”,通过应用场景,让大数据技术赋能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民生服务便利化,从而达到优政、兴业、惠民的目的。

安顺市规划建设011科创谷这个综合性、多样化、全功能的数智产业集聚园,打造数字经济集聚区、新旧动能转换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数据平台企业和独角兽孵化成长区,仅用一个月便建成投用。

安顺市出台了支持大数据及平台经济企业发展九条政策措施等多个文件,短短3个月接洽大数据企业(团队)85家,签约项目45个,落地大数据企业35家。

安顺市在招商引资中,创下了企业从初次接洽到签约仅用时7天的记录,以及最快20分钟完成一家企业注册的“安顺奇迹”,赢得了各家企业的点赞,也让科创人对“安顺路径”认同,增强安顺数字经济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陈少荣表示,安顺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起步期,迫切需要前沿理论技术的引领,迫切需要领导专家的指导,迫切需要汇聚科创的力量,这次论坛是安顺难得的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契机,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主题,在论坛上激荡思想观点,在对话中激发智慧光芒,在交流中分享真知灼见,为安顺的数字经济注入力量。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