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2021年04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最新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指出,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大数据是数字经济的核心内容和重要驱动力,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举行之际,网友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趋势”“城市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人民网网友@一叶扁舟:从健康码到网上办公,从直播带货到数字化治理,身边的类似新事物不断涌现,正是数字经济加速成熟的体现。敢于创新、把握机遇,不断孵化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是我们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点之一。

新华网网友@多肉植物控:在市场产品加速饱和、市场竞争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行业正在谋求质量与效率的进一步突破,以提高其在市场的竞争力。可以看到的是,以数字科技支撑引领,对生产全要素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再造的提质增效路径,正成为大家的共同选择。这说明,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我们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新浪网友@旋转魔法: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也推动了数字城市的加速建设。如今,“城市大脑”“智慧社区”“云上政务”等概念相继提出并落地,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正在帮助城市思考、决策、服务群众,我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贵阳网网友@甜甜圈:数博会已成为贵阳对外开放的一个新窗口,今年数博会重新在线下举行,希望贵阳继续发挥大会品牌效益,依托大会打造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大舞台,让爽爽贵阳更具发展活力。

知乎网友@灵狐:数字经济的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等特征,让所有城市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作为西部内陆城市,贵阳携“大数据”战略率先“抢跑”,加快“中国数谷”建设,打造数据中心集聚区、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集群、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这样的贵阳,潜力无限。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