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数博会:希望贵阳大数据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

2021年05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着力打造200个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实现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53左右。”2021年,贵阳市定下大数据融合发展新目标,贵阳贵安将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近年来,贵阳市依托大数据优势,大数据和实体经济融合不断深化,让大数据融入群众生活。在今年数博会召开之际,网友纷纷在网上讲述自己在贵阳体验大数据应用场景的感受。

人民网网友@娃娃:以前办身份证拍照、办证两头跑,现在在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使用自助受理机填写电子申请表,经拍照、资料上传、指纹采集、现场人像比对等操作,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身份证,大大节省了时间。

新浪微博网友@好:在贵阳,“行路堵”“停车难”曾是每个车主共同的“痛点”。但现在只需打开“车秘”APP,搜索目的地,附近空车位一目了然,还可以在手机上自助支付停车费,和人工收费相比,这样的停车更“智慧”,希望今后越来越多这样的大数据运用到生活中。

贵阳网网友@一世流离:贵阳地铁1号线开通刷脸乘车服务之后,乘车无需再排队买乘车卡,只需将面部对准闸机上的人脸识别设备即可进站,到达目的地后,也只需刷脸出站。贵阳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刷脸转乘也同步实现,出行更加快捷。

新浪微博网友@俗人:去年从广州回来想开一家公司,担心跑证麻烦,咨询朋友才知道,这些事在贵阳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就可办理,平台上也只花了20分钟就提交完所有的申请资料,半个小时后便收到“审核通过”短信,真是太快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