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胜 决不收兵 

——关岭公安干警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是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少了些许欢乐,多了一份沉重。面对疫情,关岭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群防群控。不仅白衣天使甘当“逆行者”冲锋在前,还有人民警察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默默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已是晚上9点,在关岭县收费站卡点忙碌了一天的值守公安干警李磐终于趁着空隙时间给女儿打了一通电话。“女儿,你想爸爸了吗?”“爸爸只有忙完这段时间才能陪你了。”简短的跟女儿说了几句话以后,李磐又继续投入到值守工作中。李磐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负责党建、思想政治及教育训练工作。他值守的沪昆高速关岭收费站卡点是进出关岭县的咽喉之地,车流量大、人员复杂,是全县众多值卡点中工作最繁忙的。自大年初三来到卡点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吃住都是在卡点上,值守卡点成为了他的“家”。卡点值守任务繁重,每天一个简单的示意停车手势要重复成百上千次,对过往的车辆、司乘人员,李磐都要严格检查,叮嘱司乘人员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关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李磐告诉笔者:“我们从27号开始就开始值守,都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主要是进行一些核查,还有劝返,防止人员车辆大规模流动。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当前,我们不能退缩,特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特警,我们的任务就是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在我县、在我们辖区扩散,最大限度控制好这场疫情,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关岭县迅速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多个工作小组,由各单位部门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人员组成,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关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保中队中队长黄平泽也是抽调人员之一。大年初二,黄平泽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到,迅速投入工作。按照分工,他的任务是把市防控办下发的数据核实、登记在册,第一时间统计在湖北武汉及省外务工、学习的我省籍人员,并在第一时间把数据提交给上级领导,为主要领导指挥前线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关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保中队中队长黄平泽:“我们作为公安民警主要是核实市防控办下发的数据和人员,从我们大年初二到现在,共核实了71批次8000余人的数据,每天从8点上班到晚上甚至有时候我们还要加班到凌晨3、4点钟,有时候为了把工作汇总表做好,我们甚至还彻夜通宵的工作,但我们都不觉得辛苦,毕竟现在全国的疫情严重,作为一个公安民警,一名党员,能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把守好第一个大门,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关岭县公安局全警出动,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在县城重要交通要道以及各乡镇设置监测点,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岭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国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依托沪昆高速关岭收费站、永宁收费站等站点设置了7个卡口,同时在7个卡口设立了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公安局将按照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要求,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和努力。”

截至2月8日,关岭县公安局共投入警力1800余人次,出动车辆700台次,检查过往车辆2万余台,排查人员5万余人。(孙明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