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多措并举开展党史故事 宣讲进家庭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带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热情,关岭自治县多措并举开展党史故事进家庭活动。

党员干部带头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不断强化百年党史学习,深刻领悟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从中汲取革命精神,将党的光荣传统、革命故事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入家庭,让家庭成员第一时间受到耳濡目染,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

新闻媒体扩面讲。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关岭自治县通过“微关岭”、“秀美关岭”、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采取视频展示、图片记载、人物访谈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递党史真实情境,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深情讴歌党史传奇故事。

教师深入精心讲。全县各教育党总支、各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进村入户开展党史宣讲进家庭,宣讲人员通过讲述新旧社会的对比,讲述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技、文化、教育、经济、医疗、住房等发生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用质朴的语言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让学生家长们充分了解党的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生回家真挚讲。通过学生回家给家长讲的方式,向他们的父母和寨邻再现一幕幕革命故事,让广大学生家庭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遭受无数磨难、历经千辛万苦换来的,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和坚贞不渝的忠诚,不断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爱党爱国精神。

村级组织全面讲。关岭自治县各村(居)通过院坝会、群众会等方式,邀请专家、老师、寨老等以通俗易懂、简单质朴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故事、关岭党史故事、新中国成立来的新旧变化等,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江泽祥、陈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