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3: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你们的关心!”2月3日,在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纳更组王荣飞家中,他对供电驻村干部韦永伟上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表示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村“两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该局派驻半坡村、安岭村的干部韦永伟、敖武进等人担任前沿工作组长,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预防疫情讲卫生、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为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派驻村的干部韦永伟、敖武进走进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逐一做好测温排查登记工作,动员村民积极配合村“两委”的工作,并要求村民们签订不外出、不接触疫情人员的承诺书。仅当日,韦永伟、敖武进二人共完成了200余户村民的测温排查工作,签订承诺书200余份。

“有些人意识跟不上,我们要对他们进行劝阻。”该局派驻丫科村、箐口村的干部陈波、焦登平介绍,为确保疫情不进村,村委在入村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劝导点”,他们要严防死守,全力做好劝返工作。

为抓好疫情防控,安龙供电局派驻村的4名干部尽心尽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展现了南网人的责任与担当。(陈大军)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