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有序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年03月18日12: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安龙供电局启动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配电所、供电所对辖区公共区域供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整治潜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涉电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做好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对该项工作进行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要求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稳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跨越或临近鱼塘、建筑物、公共场所等区域的配网线路设备进行排查整治。在隐患点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现场风险管控,首先对隐患点采取有效的临时管控措施,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牌,并对客户方责任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和做好备案工作。同时,针对每处隐患点,该局建立隐患点台账明细,包括隐患描述、位置设备名称、排查时间、现场照片、责任方、类型、管控措施、整治方案、材料需求清单等内容,做到隐患整治一点一案,确保了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有效推进。

目前,该局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中,本次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计划在本月底完成。该局此次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从源头强抓安全管理,切实将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在实处,营造了和谐的公共安全环境。(陈大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