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村民成立志愿队齐心抗“疫”

2020年02月03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3日电 “我永远也忘不了入党时的誓言,更忘不了入党时的初衷,现在就是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方县三元乡胜丰社区的金贵站了出来。

青年志愿队。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胜丰社区13名村民自发成立防疫志愿队,金贵便是其中之一。

社区虽小,但抗“疫”之事依旧井井有条。为了方便管理,志愿队得到乡党委的支持成立7人临时党支部,由胜丰社区村主任杨虎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指导和参与防疫志愿队的乡村疫情防控中去。

分送防控物资。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建在防疫前线的临时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防疫志愿队冲在防疫的一线,建立“一点三队”防控疫情,白天分组进村摸排“疫区”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重点人员隔离观察,晚上坚持各主要路口值班值岗,严防死守,做好外来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

捐款现场。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疫情面前,这群党员带头的志愿队员们始终冲在前面。为了阻击疫情扩散、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金贵和他的搭档们忙得脚不点地,乡亲们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很多村民来到疫情防控点,自发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

捐款现场。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家这么冷在外面设卡排查,我拧点蜂窝煤给大家取暖。”在胜丰社区的临时“办公点”,一名村民提着蜂窝煤一边登记,说着“我们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物,大家齐心,共度难关。”

“像这样的村民不在少数。”志愿队的队长孙贵边说着,手上不停地在捐赠本上的统计着。账本显示:半天不到,捐款已经有17103元,这笔款项将主要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分发给周边的乡邻。

捐款现场。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天色渐晚,仍有群众陆陆续续来到志愿队临时“办公点”,非要给大伙儿做点贡献。社区里,一位老人提着一壶热水来到防控点,向志愿队队员表达谢意,“小伙子们,辛苦大家了,关键时刻有党在,我们心里感觉很踏实。”

所获捐款用于购买防控物资。大方县委宣传部供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面前,在这个偏远的古彝圣地小山村,在党旗的引领下,我们看到了党群齐心产生的强大能量,抱成团、握成拳,铸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李宇 罗大富 袁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