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树旺: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出席会议。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遵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出席会议。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1月30日,遵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遵义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代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魏树旺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外防增量输入、内防存量扩散”的双重任务,全市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防控措施要再精准、工作责任要再落实,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松懈和疏忽大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

魏树旺强调,非常之时必须要有非常之策、非常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措施落实得更严一些,统筹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救治疫病患者、保障物资供应、整合医护力量、引导社会舆论、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充分借鉴脱贫攻坚逐户排查的经验,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这场阻击战中来,从城市社区到广大农村,开展全面细致的地毯式排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遵循严管严控原则,扎实抓好外来车辆检查和管控工作,有效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千方百计组织货源,积极拓宽采购渠道,扎实抓好医药物资储备。要未雨绸缪、精准调度,抓好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魏树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工作措施,确保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防控工作格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措施,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努力推动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要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工作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从严问责、坚决问责。

黄伟强调,要高度重视,严而又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高效,按照“强基础、堵输入、防扩散”的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提前准备,确保一旦疫情发生能够及时高效处置。要注重方式方法,有堵有疏管控结合。要强化物资供应,保障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群众日常生活。要注重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会上,遵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为民对红花岗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方式方法简单、工作作风不深不细等问题及9名责任人的问责处理决定进行了通报。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方东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新蒲新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