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树旺黄伟“六一”到新蒲新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1年06月02日14: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日,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分别到新蒲新区部分小学、幼儿园调研少先队工作,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大家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遵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副市长李莲娜参加慰问活动。

新蒲新区第一小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魏树旺走进校园,少先队员热情地迎上前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他来到操场上,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讲述了遵义红色革命历史。魏树旺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遵义的热爱之情,在发奋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健康成长,长大以后为建设祖国和建设家乡贡献力量。学校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好孩子们各种兴趣爱好,让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遵义市实验幼儿园总园于2019年开园,目前已开设9个教学班。魏树旺一边察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等情况介绍。他来到孩子们中间,向孩子们问好,饶有兴致地与孩子们一起堆积木。魏树旺对幼儿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把红色元素融入课堂,打造高质量学前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遵循儿童成长规律,继续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的童年时光。

黄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遵义附属学校开展慰问。校园大道两旁,一场热闹的“寻味遵义”美食节活动正在开展中,孩子们热情邀请黄伟一起加入美食节活动,黄伟走进孩子们中间,与他们一起动手制作食物、共享餐点。随后,黄伟还深入科学和话剧课堂,现场查看体验学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接受学校小记者采访时,黄伟对学校开展的“六一”儿童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孩子们在多种多样的学校活动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阳光成长,在新时代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

魏树旺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各级教育部门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科学谋划、加强管理,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补齐教育工作短板,不断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均衡优质发展。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大格局、大情怀,坚持立德树人,坚决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遵义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遵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蒲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遵义发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