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监狱民警王海波:危急时刻跳进河中救人

2021年05月08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6日清晨,遵义监狱民警王海波像往常一样步行上班。当走到遵义市凤凰北路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漂浮在河中心,一位女子正试图从车窗向外爬,手中还托着一个小孩。

奋力施救。

“不好,快救人。”王海波立即向河边跑去,并飞快脱掉衣服,跳进河中协助另外两名群众救人。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三人合力将落水的女子和儿童顺利救上岸来,见获救的母子二人已无大碍,王海波穿上衣服离开了现场,继续到单位上班。

施救上岸。

险情发生后,随着当地警方和媒体介入,这温暖的举动在遵义传开了,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四处传播着这个消息。遵义电视台直播遵义微信公众号也第一时间发布了报道,同时,遵义市民、媒体、获救女子家人也开始了“寻人之旅”。

此时,王海波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消息传来,有同事从发布的视频中认出了王海波。在单位工作群里,大家都在热议他的这一举动,由衷地为他点赞。

王海波和另外两名见义勇为群众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后,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宣传部门要认真挖掘,搞好宣传报道,弘扬正能量。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东明、汇川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先郁一行到遵义监狱看望慰问王海波。

5月7日上午,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东明、汇川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先郁一行到遵义监狱看望慰问王海波。同时,获救者家属也送来鲜花和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尚在医院住院的获救女子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感谢王海波的救命之恩。

获救者家属也送来鲜花和锦旗。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面对采访,王海波说道。

王海波接受媒体采访。

简单质朴的话让人肃然起敬,王海波,好样的!向我们身边的榜样和典型致敬。(文/张明 贵州省司法厅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