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温度”让湖北籍滞留游客感受浓浓温情

2020年01月29日11: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疗车辆驶进董岛民宿
医疗车辆驶进董岛民宿

荔波县是贵州省黔南州知名旅游目的地之一,每逢春节假期,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让今年春节变得非常艰难。这几天,受疫情影响,先后有一些湖北籍游客滞留在荔波。面对这些游客,荔波县相关部门及时启动游客保障应急预案,通过高效的落实、完备的防控细节、无微不至的关爱,凝聚成“荔波温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融化了他们心中的忐忑和担忧。

电话连线:武汉游客在荔波,情况如何?

在董岛民宿,陈女士一家是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利用春节假期自驾到贵州旅游,荔波是她们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1月23日晚来到荔波。受近期疫情影响,陈女士一家在荔波董岛民宿入住后,没有赶往下个旅游目的地,自觉接受当地政府管理和医学观察。每天,荔波县黎明关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都会按时到酒店进行测量体温、医学检查。目前,据医务人员表示,陈女士一家均没有发热等不良症状。

1月28日,电话连线采访陈女士,她表示:“我们23号到荔波之后,就听说武汉都封城了,要求所有的武汉人就地休整,就不要到处跑了。所以,我们就找到董岛度假村里面来了,民宿的老板江措,真的很不错,把我们接收下来了,我们自己也很自觉,和他们保持距离,住在和他们隔了很大一个距离的房间,也自己把自己隔离起来,尽量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和乡政府的监测,每天给我们检查身体、测量体温,目前我们一家人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任何感冒发烧的症状,也给家人报了平安,我们家里人晚上都是开多人的视频,聊天都在一起,家人都非常感激荔波,然后我们都一致表示,就是今年把这个关口过了,夏天的时候一家人全部都过来荔波旅游。”

游客之所以点赞,背后是满满的用心

采访现场,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的黎明关水族乡卫生院车辆到达董岛民宿停车场后,两名医务人员从车上走下来,他们都严谨地佩戴隔离防护装备,并展示随身携带的医疗箱里的体温枪、药品等。

医护人员蒙爱芬介绍说:“我们今天主要是给在这里的几个游客测量下体温,然后看下有没有症状,他们到这里后,我们就每天跟他们量体温,通过这几天的检查,游客的体温全都正常,没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这些症状,我们也叮嘱他们,先暂住这里观察14天,不要外出。”

医务人员的医疗箱里十分贴心地备了些儿童专用的药品,据蒙爱芬介绍:“因为游客一家这一次来,有一个五岁的孩子,所以我们来时,也带了些常用的药和儿童专用的药品过来,怕小孩子有发烧的时候,能用得上先退烧。”

黎明关乡政府第一时间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了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服务对接。据黎明关乡乡长蒙斌介绍,1月23日,董岛民宿向村里面报告说,有几个武汉的客人到董岛民宿里面,接到村里面的报告之后,立即安排了村里面和我们网格员对游客进行了安抚、管控,通知了我们卫生医护人员每天定时为他们提供监测服务,看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询问和帮助解决一些他们的困难,每天一日一报告。我们也告知他们安心在这里进行居家观察,观察14天之后,如果没有咳嗽等身体比较健康,就可以返回,通过我们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的周到服务,客人觉得非常满意,也为我们点赞。

从县到各乡(镇、街道),荔波对游客的服务保障都很重视。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尹汝余表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荔波各大景区自1月26日起已全部关闭。同时,对滞留在荔波酒店宾馆的湖北籍游客,及时启动游客保障应急预案,着手安排定点接待酒店,将游客引导到定点接待酒店入住,采取疫情防控观察措施,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服务,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协助游客办理退票退款各项事宜等,竭力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在新春佳节之际,全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旅居荔波的湖北籍游客感受到浓浓的温情。(文/图:蒙莎莎 罗凯 刘定祝)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