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关心关爱儿童活动

2021年06月03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爱党情怀,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当天,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黔南州林业局、荔波县人大、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到黎明关水族乡水尧古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关心关爱儿童活动,看望慰问尧古小学的小朋友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与他们共庆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为大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他们致以少先队员队礼。

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关心关爱儿童活动。

随后,大家组织孩子们一起开展大风吹、心心相印(背夹球)两个心理小游戏,通过团体、双人协作心理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尽情流露喜怒哀乐,展现“自我”,施展“自我”,同时也积极引导孩子们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理解与宽容、学会自我调节与改变,鼓励他们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组织力及自制力,展现自己的独立个性,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

游戏结束后,大家将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党和祖国的期望。”收到礼物的小孟非常开心,她是尧古小学的一名二年级学生。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为尧古小学28名儿童赠送了价值6800元的心愿礼物,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书籍、书包、文具用品及生活用品等。(图/文 荔波县团委)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