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荔波举办首届“六月六”布依歌王大赛

2021年07月1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布依族传统节日“六月六”。荔波县首届“六月六”布依歌王大赛节及“跟党走、感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在黎明关水族乡举办。

傩戏。

高歌载舞六月六,一首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本次大赛序幕。

比赛现场,人潮涌动,激情高涨,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早上9时,比赛正式开始,48支队伍身着特色民族服饰,相继登台进行了抽题现场编唱。

比赛中的代表队。

演唱中,歌手们大展歌喉、反应敏捷、妙语连珠,所唱歌曲编词巧妙、内容健康、形象生动,将勤俭持家、民族团结、抗疫精神及孝老敬老的美德展现得淋漓尽致,用自编的歌曲歌颂党、歌颂新时代农村的精神面貌和美好生活,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一时间,歌声、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响彻舞台。活动中,还穿插传统艺术文化表演矮人舞和傩戏,将活动氛围推上高潮。

比赛中的代表队。

“很精彩!舞蹈很好看。我是一位荔波摄影爱好者,我此次目的就是为了看一下布依族的傩戏还有矮人舞。傩戏和矮人舞是我们布依族的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作为摄影爱好者,我想把这些记录下来,更好地传承。”摄影爱好者申孝林说。

矮人舞。

据悉,参赛人员有荔波县各乡镇代表歌手及广西环江县、南丹县的代表歌手。本次布依歌王大赛分为啰嗨调和威奶调两种唱法的比赛,分别由两组评委进行评分,最后评出两组唱法歌王,荣获此次比赛最高奖。

获得歌王的选手。

经过8小时的精彩演绎和激烈角逐,来自黎明关布依山歌协会代表队选手韦爱云、覃善飞获得啰嗨调歌王,来自黎明关水族乡代表队选手何克芬、何利谷获得威奶调歌王。 (文/图 张云开、钟明超、胡婷婷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