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观瀑布 游公园 看“龙”田

2020年01月21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龙宫景区洞奇水灵、如梦似幻,是中国最美的喀斯特地貌水溶洞,以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而获得两项世界纪录,这里的“龙字田”被认证为“世界最大的植物汉字景观”。

黄果树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黄果树旅游区内,毗邻黄果树大瀑布和黄果树迎宾馆。公园内“三湾一水几分田,十里河溪鹭跃鸣”,绿树、百花、亭台、栈道、河流等形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陡坡塘景区位于黄果树大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天星桥景区由天星盆景区、天星洞景区和水上石林区组成。这里石笋密集,植被茂盛,水到景成,集山、水、林、洞为一体。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荣获“全球低碳生态景区”殊荣,景区森林覆盖率78%以上,核心景区绿化率94%以上;大瀑布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2.8万个/cm3。全国美丽乡村石头寨、滑石哨、龙潭村、桃子村以及郎宫、漩塘等美丽乡村声名远播,分布散落于两个国家5A级景区周边,壮美的自然景观与厚重的历史人文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园、美丽乡村、奇山异水的水墨画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