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21户建档立卡户喜获“新年大礼包”

2020年01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21户建档立卡户喜获“新年大礼包”。邰芯雨 摄
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21户建档立卡户喜获“新年大礼包”。邰芯雨 摄

近日,观山湖区多家爱心企业联合为朱昌镇赵官村送去了价值10.8万元的“新年大礼包”,帮助全村21户建档立卡户过上“幸福年”。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由赵官村支两委发起,旨在帮助该村21户建档立卡户在脱贫的基础上收获更多幸福感。“新年大礼包”包括了米、油、家居用品、猪肉、水果等年货和慰问金。

“感谢爱心企业和村支两委对我们的关心,有了这些,这个年过得更幸福了。”捐赠现场,拿到慰问金和新年礼品的周传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开心地向笔者展示自己的“新年大礼包”。

据赵官村村支书杨丰雁介绍,慰问金发放方式在村支两委征得每户建档立卡户的意见后,决定由村委会从二月份起,每月往各建档立卡户账户中转入500元,分8个月发放,从而为各户日常基本生活提供更多保障。不仅如此,为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赵官村落实产业到户,实行一户一业,将本村低收入人群纳入村集体公司及合作社,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以产业化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实现“村社合一”100%覆盖,让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和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的低收入困难户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向镇政府申请80余万元再次投入朱昌窖酒厂,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全村困难户和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返贫。“下一步,我村还将按照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发展特色产业的长远规划,引进更多好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全村村民共同致富。”杨丰雁信心十足地说。(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