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访市人大代表、关岭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

2020年01月10日09:31  
 

“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2019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总结,同时,部署安排了2020年的各项经济指标上高于全国和全省,体现了安顺做大总量,壮大经济实力,后发赶超的‘精气神’。”市人大代表、关岭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说。

韦朝虎表示,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此次的“两会”精神,将从五个方面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继续加大力度补齐“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在3月份之前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第二,确保贫困人口在脱贫后实现“户户有产业,户户有就业”;第三,结合“一县一业”和500亩坝区建设,把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深入;第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围绕正在建设的十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着力解决搬迁就业问题;第五,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宣传好,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与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斗志。

针对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工作,韦朝虎表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2020年经济建设发展的主抓手,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领导与一名部门领导来抓落实,并通过项目建设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发展;其次,结合关岭的资源禀赋优势,紧扣关岭牛、花椒等龙头农业产业,向外加大招商力度,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再次,把光伏发电项目列为重点工作,争取2020年在去年光伏实现了59万千瓦并网发电的基础上,再增加60至80万千瓦,带动贫困地区、石漠化严重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最后,通过向上争取、向外招商的方式,结合“六网会战”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谋划好、包装好、推动好全县的项目建设。(高智 文/图)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