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龙潭街道 设立“消防工作办公室”

2021年06月17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6月15日,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消防工作办公室正式挂牌,这是该县成立的首个街道消防工作办公室。

消防工作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旨在从本质和源头上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消防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掌握辖区单位和场所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状况,适时开展消防专项治理;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普及防火常识,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还将检查辖区单位、场所消防安全,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抄告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指导社区(村)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开展群众性消防工作。

据了解,在今年6月底,关岭将实现全县13个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办公室的全覆盖,将完善办公室消防工作例会、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机制,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抓好多种类型消防队伍建设与管理。同时延伸消防安全触角,联合各村和社区的消防工作联络员、网格员,形成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格局,全面构建社会化火灾防控体系,动员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高智)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