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三+”举措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7月12日16:46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关岭自治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搜集问题、解决问题、深化服务,办好民生实事。

“清单+调研”,全面搜集问题。依据“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层面任务清单,把关岭2021年“十件实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全面搜集问题。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就业、乡村振兴产业等后续发展,深入乡镇、企业等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梳理建立县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6条、民生实事项目台账40条、县处级领导领题调研课题21个,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21份,完成县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台账12条。

“服务+改革”,精准解决问题。关岭全力推进“四化三县”建设,聚焦“五个着力”,以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为导向,紧扣“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找准制约瓶颈,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为目标,督促各单位(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提质加速”服务大众,精准解决问题。比如: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信息共享、集成服务、限时办结”,打破部门间条块分割的审批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市场监管、税务、教育、医疗等事项网上办理1161项,证照入库95类4687个。

“初心+人心”,深化服务问题。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在全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爱心助中考、司法救助、送教上门、健康义诊、河道清理、为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上门公证服务等志愿服务200余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72人次,新增公益岗位解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55人,帮助80户餐饮商户理清发展思路,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温度。(王晓慧)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