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杉树镇:滥办酒席整治不松劲

2020年01月10日10:33  
 

在印江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治理操办酒席的公告》发布后,全县整治滥办酒席行动迅速铺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不少人主动取消了原定的酒席,滥办酒席歪风得到了有效遏制。为防止滥办酒席之风卷土重来,严厉打击越加隐蔽的违规办酒行为,杉树镇组建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县城购房群众和移民搬迁至县城的群众进行重点反复摸排,让滥办酒席整治不松劲。

1月7日,在印江坪兴寨易地扶贫安置点,冬日的暖阳铺洒在一栋栋错落有致的明黄色洋房上,一家家阳台上晾晒着的五颜六色的衣物,活动广场上休闲歇息着老人小孩,处处洋溢着安居幸福的温暖氛围。杉树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明江与数名规范办酒宣传劝导员,对从杉树镇搬迁而来的群众逐一上门进行走访摸排。

“现在能办的酒席只有是婚丧嫁娶,婚嫁酒还必须要达到结婚年龄有结婚证,而且是初婚才可以操办。其他的酒都是叫违规酒席,不能办也不能去帮忙,或是去吃酒,这个政策你家理解支持不?”在搬迁户吴治霞家,张明江向她宣传起了政策。

“我是一万个支持,我巴不得大家都不办了,我少吃好多酒,之前有段时间酒太多了,我是借着钱去送的人钱,因为你不去人家又不高兴,只要像这样执行下去,我就觉得轻松太多了,违规酒席请我去吃我都坚决不去了。”吴治霞一家是杉树营联村人,她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上学,生活经济压力本来就大,繁重的人情往来更是让她苦不堪言。

“我们在搬迁群众中发动鼓励思想素质较好的群众中来当宣传劝导员,同时我们杉树镇还派驻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搬迁点为我镇搬迁群众服务,随时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宣传劝导,而且我们乡镇还成立了7个规范和治理操办酒席工作专班,其中6个在镇内开展工作,1个专门在城区开展宣传摸排工作,对滥办酒席行为保持全方位持续高压态势,露头就打,目前未发现一起违规操办酒席行为。”张明江介绍。(冯芳芳)

来源:印江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