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宗地镇:“四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1年08月1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紫云自治县宗地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及村支两委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多措并举,进一步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线。

组织“引领”,部署到位。各地疫情反弹以来,宗地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紧急调度会多次,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绷维护群众利益思想之弦,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放松,实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紧急命令和工作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

措施“引领”,防控到位。一是精准人群选择,组织村支两委及干部职工对全镇17个村、镇内沿街商铺、贸易市场等地能接种的目标人群进行分批摸底登记工作,据此建立好接种人员信息台账。截至目前,摸底统计5次,统计出10000余人,在目标人群中已接种6000余人。二是各村、各股室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20余个,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全覆盖核查往来车辆及人员信息,对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对有相关症状人员立即按照程序采取措施。

监督“引领”,管控到位。一是强化服务管理,为确保群众完成接种工作,宗地镇卫生院制定接种工作实施方案1份,成立了5个工作小组,以确保接种疫苗工作强有力的推进。目前为止,宗地镇卫生院接种数达到12869人,接种剂次达到22953剂次。二是强化市场管理,严管全镇餐饮、超市、畜禽市场、农贸市场及赶集市场的营业情况,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宣传“引领”,思想到位。一是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全天24小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1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紫云自治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600余份,大力普及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二是对操办红喜事酒席现象进行规范,提倡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对操办酒席的群众进行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目前,已签订承诺书10余份。(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