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冷水漂”里觅清凉

2021年08月17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蔡茜

“天气热,来大罗漂流感受一番清凉……”今年夏天,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大罗村推出的“中国冷水第一漂”开漂后,为群众在夏季提供一处避暑地,更成为热爱漂流的朋友们的打卡地。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以自然生态为优势,以产旅融合为方向,以文旅项目建设为基础,从打造景区(点)为观赏核心的单一山地旅游,逐渐转化为集体验、观赏、游玩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大罗桃花里漂流河道全程长3.8公里,总体落差80米,整个河道为纯天然石板漂流河道,河道两岸森林茂密,怪石嶙峋,流速有急有缓,游客静可悠然赏景,动可激流闯关。

“自景区开漂以来,平均每天游客量达500至800人次,最高峰达到1500人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罗桃花里漂流景区,靠山临水的独特资源优势在游客的欢声笑语中渐渐突显。今年以来,杉树镇持续推进旅游产业化,推动景区餐饮业、服务业发展。下一步,该景区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破季节性游玩限制,让游客留得下、住得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