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23支基层业余文化队开展业务大比武

2020年01月03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日前,独山县举办主题为“决战决胜脱贫奔小康,激情奋进共圆中国梦”业务大比武活动,来自全县各基层业余文化团体的23支队伍参赛。

此次活动由独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比赛共分为语言类、舞蹈类、声乐类三大类别进行比拼,三项比赛成绩相加后,为最终比赛得分。

在语言类比赛项目中,《脱贫致富奔小康》《精准扶贫颂党恩》《脱贫攻坚 铿锵前行》《懒汉脱贫奔小康》等轮番上演,节目形式涵盖了花灯小戏、小品、曲艺快板、说唱等不同类型。表演中,演员们全身心投入,热情演绎,展现了新中国改革发展历史成就,歌颂了党的好政策,诉说了脱贫攻坚中的典型榜样和乡村产业发展的巨大变化。在声乐和舞蹈类节目比赛中,地道的山歌、苗歌,绚丽多姿的舞蹈,在充分展示我县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也让在场的广大观众充分感受到当今生活的富足美好,进一步激发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坚定大家决胜脱贫摘帽奔小康的信心和斗志。

最终,经过一天的精彩大比武,阳光成人舞蹈培训中心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五月之声合唱团、丹阳文艺队、秋韵文艺队获得了第二名;云彩文艺队、独山花灯协会文艺队、退休教师协会、晚晴文艺队、水兵舞文艺队、紫泉社区文艺队获得了第三名。(文/图 雷磊波)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