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自治縣組織召開2021年產業大招商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

2021年06月28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6日上午,紫雲自治縣組織召開2021年產業大招商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會議。縣委書記黃浩洋,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代理縣長楊堅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縣人民法院院長、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縣產業園區班子成員,格凸河管理處處長出席會議,各鄉鎮(街道)、縣直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由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陳修權主持。

會議現場。

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和全省、全市產業大招商暨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進一步動員全縣上下把招商引資作為首要工作重點抓,高位推動大招商,凝心聚力促投資,以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更實的舉措,奮力實現招商引資工作新突破,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上,陳修權對該縣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產業大招商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完成情況作通報﹔黃浩洋作重要講話,要求要聚焦“六個方面”抓好全縣產業招商及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認識招商引資是擴大投資、增加就業、實現優勢資源充分利用、實現“十四五”奮斗目標主要途徑的重要抓手意義,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的高度認識產業大招商。二是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實事求是。要敢於打開解放思想“總開關”,沖破傳統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勇做解放思想的“排頭兵”,高質量推進招商引資工作。三是突出重點明確目標,跑出紫雲“加速度”。各部門要聚焦目標任務、聚焦“四化”、聚焦平台載體、聚焦責任機制抓招商,確保產業大招商及營商環境實現增比進位。四是補齊短板,圍繞“貴人服務”優化營商環境。要以優質服務抓招商,尊重投資者、服務投資者、保護投資者,創建“投資安心、發展順心”的一流營商環境,扎實推進營商環境再優化。五是找准抓手,縱深推進招商引資工作。招商引資要具體化、項目化、清單化推進,確保招商工作落細落小落實。六是加強領導。招商引資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上下聯動、左右協調、同頻共振,不斷完善工作機制,進一步形成強烈共識和強大合力。

最后,楊堅對產業大招商及優化營商環境作工作安排,並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振奮精神、攻堅克難,以“等不得”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鬆不得”的責任感,全力抓好全年招商引資工作,推動產業大招商、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優化取得新突破,奮力實現時間任務“雙過半”,確保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圖/文 韋依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