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中国共产党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召开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8月2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中国共产党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 张红燕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副科长陈燕同志现场指导。

中国共产党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县委通过严把政治关口、组织关口及严肃换届纪律、落实谈心谈话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为全县各乡镇开好党员代表大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委成立了以县级领导干部为组长的乡镇党委换届联系指导组,根据县委党建办制定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筹备清单,对各乡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严格对照省、市、县关于换届的有关程序和流程要求,审查乡镇报送的会议阶段所有材料,严格把关每个步骤、每个节点,确保程序不错、环节不减、严谨有序。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县委高度重视党代会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就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两码”等作明确要求。

中国共产党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坝羊镇党委班子严格落实县委对本次党代会的相关要求,迅速着手筹备工作,建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坝羊镇党委、纪委换届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每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筹,认真做好党代表大会有关文件的起草和会务工作,按时报送会议筹备资料送指导组审核把关,听取并贯彻执行指导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响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持每天对坝羊镇第二次党员大会代表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情况进行动态更新,对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风险排查;在开会前2天组织所有参会代表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的有效性,为此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紫云自治县坝羊镇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书记、专职副书记,审议通过了坝羊镇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达到了“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的目的。坝羊镇作为紫云县首个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乡镇,为其余乡镇开了好头、作了表率。

紫云自治县其余乡镇也将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王晓璐)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