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貞豐縣魯貢鎮毛悶村:殘疾鑒定送下鄉 便民服務溫暖人心

2021年06月25日09:21  來源:貴州日報
 

貞豐縣魯貢鎮毛悶村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至工作日常,聽民生、察民情、解民憂,把群眾工作做實做細,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6月22日,貞豐縣魯貢鎮毛悶村聯合貞豐縣人民醫院在毛悶村活動室開展殘疾人等級鑒定義診活動,為有需求的肢體、智力、視力殘疾群眾提供殘疾等級鑒定。活動現場,醫生們嚴格按照殘疾人等級評定的標准,為殘疾群眾提供信息採集和評殘服務。

“貞豐縣人民醫院在接到魯貢鎮毛悶村的邀請后,高度重視,在院領導的指示下,今天我們三位醫生來到這裡,為毛悶村的殘疾人做等級鑒定,通過進村入戶的方式,為行動不便的老百姓提供便利。”貞豐縣人民醫院五官科醫生李秀玲介紹。

對於無法到現場鑒定的特困重殘人員,醫生們還上門進行鑒定,以細心、暖心、貼心的服務幫助有困難的殘疾人群體解決實際困難,為殘疾群眾排憂解難,獲得了殘疾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評。

“我腳不方便,村裡面喊醫院來給我們檢查,感謝他們。”魯貢鎮毛悶村村民周登文就是其中一員。

在今后的工作中,毛悶村將繼續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實際問題相結合,常態化、制度化推進“四逐四准”工作,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落地見效,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村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今天,我村邀請了縣醫院的醫生到村裡來,為身患殘疾的群眾進行殘疾等級鑒定工作,就是將志願服務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機結合,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到為群眾辦實事上,以實際行動溫暖民心、贏得民心、凝聚民心。”貞豐縣魯貢鎮毛悶村第一書記王欽說。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黃飛鴻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