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气象局:做好气象服务 保障农业生产

2021年06月25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为更好服务“三农”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贞丰县气象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增强为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近日,贞丰县气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到村开展送科技下乡,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气象局给我们村里面进行了防汛知识、安全知识的讲解,目前已进入汛期,这些知识对我们安全生产、地质灾害,还有汛期防范措施都带来了帮助,保证我们安全不出事。”贞丰县平街乡冗染村第一书记吕阳昆说。

同时,冗染村花椒产业即将迎来采收,贞丰县气象局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近期天气对作物的影响,根据实地了解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更好服务“三农”。

“根据前期五月份和六月份中旬、上旬的雨量偏少这种状态,今天气象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平街乡冗染村实地调研花椒的长势,发现该地花椒长势还是可以,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县的雨量分布和天气情况,实施开展人工影响天气,该增雨的增雨,该防雹的防雹,为群众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贞丰县气象局副局长杨杰介绍。

下一步,贞丰县气象局还将多措并举采取防旱抗旱有力措施,更大程度缓解群众难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贞丰县气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业务工作中,一是进行科技下乡,把目前进入主汛期,容易出现地质灾害等方面的知识送入乡、村一级,让群众曾强自然灾害的防御能力,第二,我们组织科技技术人员,进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解目前农业生产情况,接下来,我们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杨杰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黄飛鸿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