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蓝医生”穿梭在田间地头解民忧

2021年06月21日11: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人家,你们现在主要种什么呀?有没有遇到用电方面的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贞丰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服务队到田间地头了解老百姓用电抽水打田的情况,对群众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并进行用电检查。

在贞丰县的各个乡镇,每天都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穿着职业装,拿着工器具的人穿梭在大街小巷与田间地头听民声、集民意、办民事、解民忧。

“每年农忙时节我们都会到各村寨开展抽水打田、灌溉用电安全排查。对群众接出的线路、插板等用电处都会仔细认真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风险的线路、插板等进行消除,对开关安装位置不合理给与整改。”该局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罗传武说。

不仅只是用电检查、消除隐患,每天走访结束后,还会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上交汇总归纳,方便后期进行整改。

在贞丰县岩鱼村纳传组,村民罗定金的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因为浇灌提水点距离住房较远,抽水灌溉不方便,私拉皮线过长,中途有很多接头,存在电线断落的风险。

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件事后,罗传武立即联系上报该局计划建设部电网改造项目的负责人,增补两基电杆到提水点,增补电杆到位后统一安装抽水灌溉电能表共同使用,这才解决了抽水灌溉的安全用电问题。

“太感谢了,现在我们寨子抽水用电困难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罗定金开心地说道,没想到那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真是真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周彬、李忠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