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教育系統舉辦“重溫黨的歷史 堅守初心使命”演講比賽

2021年06月22日07: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6月18日,福泉市教育系統舉辦以“重溫黨的歷史 堅守初心使命”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全市教育系統32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

演講比賽中,選手們緊扣演講主題,立足崗位實際,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以高昂飽滿的熱情、鏗鏘有力的話語、抑揚頓挫的語調,聲情並茂地進行了演講。他們或講述自己的工作經歷、或回憶過去那段崢嶸歲月、或展望新時代新篇章。選手們一段段動情、激昂的演講感染了現場的觀眾。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李大釗、趙一曼、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等,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他們,都是有名的英雄。”來自福泉市第一小學的陳明娜老師以《學習黨史 崇尚英雄》為題,結合黨史學習的所思所悟,以抗日女英雄趙一曼的事跡為線索向大家闡述了何為真正的人民英雄,慷慨激昂的演講引起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最終,陳明娜獲得了此次演講比賽的第一名。

演講比賽結束后,選手們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比賽為契機,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艱苦歷程,傳承好紅色基因和優良革命傳統,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踐行初心使命,堅定信念,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

參賽選手代熹坤說:“今天的這個演講比賽很有意義,我們應該去了解黨的歷史,感恩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更應該記住黨的宗旨,在未來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理想和夢想踐行在實際工作中。”

參賽選手陳銀春說:“通過參加今天的演講比賽,讓我更加堅定了作為一名黨員教師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教學工作中,我會繼續帶領學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厚植學生們的愛國主義情懷,讓他們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韓慧惠、莫金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