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06月28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助产医疗保健机构产儿科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对危急重症的处置水平,有效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风险,6月24日,福泉市2021年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抢救应急演练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此次演练假设一位孕33周的产妇大出血,并在分娩后新生儿发生窒息和产后大出血的危重情景。演练中,医护人员从接诊、出诊、紧急救治、开通危重孕产妇转诊绿色通道、手术抢救等过程中,各科室相互协作、分工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应急演练,了解到我们平时工作中的一些不足,规范了我们在新生儿抢救过程中的流程和药物准备工作。作为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长,我会经常组织我们科室的人员参加这样的培训,夯实我们抢救的基础和技能。”应急演练结束后,福泉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士长晏霞收获满满。

通过演练,充分展现了医院各科室之间熟练协调配合的能力,提升了大家对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的管理水平、思想认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今天的应急演练效果是非常好的,以后我们要多举办这样的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让全市的妇幼健康工作达到新的高度。”福泉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作富说。

6月24日,福泉市明仁医院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并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培训中,消防员通过案例分析,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导致火灾燃烧的因素、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内容。消防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实操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演练,有效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医院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邓丕丽、莫金玉、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