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搬迁群众感党恩 入党践行青春梦

2021年08月17日09:14 |
小字号

搬出幸福好生活,不忘恩情报党恩。今年7月,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何治坤、黄昌燕等10名搬迁群众纷纷向社区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何治坤一家2018年12月份从仙桥乡王卡村搬到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的,2020年,何治坤大学毕业,马场坪街道为其提供了党政办的见习岗位,方便她照顾家人。

工作期间,何治坤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不分日夜、忘我工作,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从“看党员怎么做”到“学党员怎么做”,何治坤时刻谨记自己的“心愿”,认真履职,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何治坤说:“我入党的一个初衷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他就经常给我讲解党的历史和建党以来的艰难道路到如今的辉煌,这也让我埋下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种子。”

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何治坤一家搬到乐岗五新社区后,深切感受到了五新社区发生的变化,宽敞的街道,优美的环境,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也更加坚定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自己也是搬迁户,享受到了很多国家的政策与帮助,所以自己更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美好。”何治坤深有感触地说道。

同样,2019年从仙桥乡仙桥村搬迁到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的搬迁户黄昌燕,父母均为残疾人,她家享受了低保、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扶持政策。2020年,黄昌燕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通过考试成为了马场坪街道乐岗五新社区一名工作人员。

“自从来到乐岗五新社区担任网格员一职之后,在入户走访中,经常听到群众说中国共产党好,国家的政策好。”黄昌燕说道。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共产党,在工作中,黄昌燕争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贴心人”,通过“进网格、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了解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生活情况,给社区未就业人员推荐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黄昌燕说:“看到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并没有白费,这让我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杨寒、莫金玉)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