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9名选手将角逐“21世纪杯”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

2021年06月28日19: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6月28日电(龙章榆) 6月27日,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贵州总决赛在贵阳举行,现场9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贵州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贵州总决赛自6月5日比赛开始以来,小低、小高、初中、高中等4个组别的数百位选手同台竞技,用英语讲述“节约粮食”“心目中的英雄”“我想对党说”等话题。

颁奖仪式现场。王瑾摄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曾丽表示,参赛的选手英语能力非常强,学习的渠道很广。贵州民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肖唐金说,参赛选手中高中组水平远超想象,在与外籍评委提问交流环节中表现出的分析、思考能力展示出了贵州的英语教学水平。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作为每年五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我国青少年学子的风貌,讲述中国故事。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