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推進水利建設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1年06月22日10: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閔建華)今年,大方縣將民生水庫、龍井溝水庫建設及野螺溝水庫、青山水庫掃尾工程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縣級層面任務清單,著力推進重大水利項目建設。

大方縣岩溶區域面積分布廣,屬於喀斯特地貌,水源匱乏,地表干旱缺水。今年大方縣提出,要將全縣部分水利工程建設作為全縣的“十件民生實事”來抓落實,目前已建成的水庫有岔河水庫和長征水庫(正准備竣工驗收),正在加緊建設的水庫有野螺溝水庫、青山水庫、民生水庫和龍井溝水庫,今年全縣還准備開工建設白岩水庫、紙廠水庫和深山水庫。

為加快水利工程建設步伐,大方縣圍繞野螺溝水庫、青山水庫、民生水庫、龍井溝水庫工程組建了4個水利工程督導組,分片對全縣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建設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全面了解各類水利工程建設情況,特別是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發揮效益情況,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