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纳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任务清单

2021年06月16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方县将加快推进民生水库、龙井沟水库建设,完成野螺沟水库、青山水库扫尾工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级层面任务清单,着力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岸绿水清的岔河水库。陈庆方摄

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大方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野螺沟水库、青山水库、民生水库、龙井沟水库工程建设,组建了4个水利工程督导组,分片对全县所有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各类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发挥效益情况。

野螺沟水库大坝全景图。赵远兰摄

大方县地处长江流域中上游,全县岩溶区域面积分布广,属于喀斯特地貌,水源匮乏,地表干旱缺水,水源工程建设对大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据了解,大方县近年来建成的水库有岔河水库和长征水库(正在准备竣工验收资料),建设期的水库有野螺沟水库、青山水库、民生水库、龙井沟水库,今年准备开工建设的有白岩水库,纸厂水库和深山水库。

目前,大方县为抢抓国家加大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争取金融部门加大对水务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争取项目批复,争取国家、省、市建设资金,并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赵远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