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铜仁:“一会一试一承诺”牢记十严禁严肃换届纪律

2021年08月2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我向组织郑重承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近日,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召开专题会、问答测试和个人承诺牢记十个严禁、严肃换届纪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中院党组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8月6日,铜仁市中院党组召开换届纪律专题会,通报本地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及时将换届纪律规定印送相关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并通过新闻媒体、铜仁法院官网、微法院等平台,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广泛知晓、参与监督。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协同式监督”先后采取电话抽查、闭卷测试、面对面提问等方式,对市中院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干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应知应会知识的测试,确保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应知尽知、入脑入心,提醒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守牢政治底线,不触纪律红线。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集中检验,换届风气如何,直接关系着换届工作成败。”

为确保换届顺利进行、风清气正,8月18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集体约谈班子成员,重申“十严禁二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8名班子成员主动向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不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不以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等为目的拉关系、要挟他人、贿赂他人或者收受他人贿赂;不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不泄露、扩散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信息;不篡改、伪造干部人事档案材料;不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民主权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原则,自觉同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作斗争,自觉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下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诬告陷害等行为,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明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