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贵州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足球健身活动开启

2021年08月2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高华摄

人民网贵阳8月20日电(高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二部委《关于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8月20日,贵州省体育局决定面向全省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足球健身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8月正式启动,为期四个月,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展开。线上活动内容通过自制短视频的形式,将报名照片、视频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liuhuichuan@gzgdnm.com 进行报名或者通过扫描贵州广播电视台宽带电视G+TV《攒劲体育》小程序二维码,进入“活动”界面报名,即可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将票选出2021年“奔跑吧·少年”线上人气球员评选活动、线上人气球队评选活动以及线上人气教练教练评选活动;其中参加“人气球员线上评选”的球员,为贵州省内各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年龄为7—12岁,且身体健康的青少年球员。参加“人气球队线上评选”的球队为贵州省内各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球队。参加“人气教练员线上评选”的足球教练为贵州省内小学、青训机构或俱乐部球队的足球教练员。参选的教练员必须是在贵州省足球协会备案注册的 E 级或中国足协 D 级及以上持证教练员。线下活动内容则为少儿足球比赛、少儿足球技能展示、足球知识科普、足球文化教育等活动。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完善,并积极组织开展了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甲乙丙组)、贵州省足协杯青少年足球冠军赛(甲乙组)及贵州省体育局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甲乙组)等赛事,通过教练员培训、等级运动员授予等方式支持各注册社会青训俱乐部参赛,同时授权各级地方协会及有组织经验、有办赛条件的社会机构承办各级青少年足球赛事,逐步覆盖全省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不断扩大我省足球运动人口,不断提高贵州省青少年球员的足球运动水平,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场次从2018年的平均5-6场左右,提升到了每年15场左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