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赞!赫章县这个2万人受益的水库完成大坝封顶

2021年07月08日16: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来在赫章县安乐溪平顶村平顶水库看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参建项目的管理人员、监理、技术人员和工人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庆祝水库如期完成大坝封顶。

据平顶水库工程项目负责人陈正光介绍,赫章县平顶水库工程是贵州省水利“十三五”规划的项目,同时也是贵州省“乡乡有稳定水源”重点工程。

平顶水库2019年4月23日正式开工,总投资2.41亿元,由江西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期为三年。“现在我们工程进行24小时作业,白天夜晚都有人在进行大坝填筑,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陈正光说。

据介绍,平顶水库大坝坝高47m,大坝填筑工程量42万m,是一座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大坝填筑完成标志着赫章县平顶水库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后续阶段,为工程后续建设施工任务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开工以后,我们马上进行导流洞和右坝肩的边坡开挖,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地质的原因,出现了很多问题,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都克服了这些困难,终于在大坝填筑这一块,按期实现大坝封顶,实现了节点目标。”施工方负责人王林鹏说。

据悉,工程建成以后,可解决结构、安乐溪两个乡镇18215人,其中集镇9500人、农村8715人,各类大小牲畜15.35万只(头)的饮水问题,同时新增旱地灌溉面积2.18万亩。

“我们施工项目部将严格按设计和规范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周边群众尽早提供安全水、干净水及改善供水目标,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尽早建成投入使用。”王林鹏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