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1年06月21日16: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0日,新蒲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召開。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曹繼才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按照全國、全省、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部署要求,扎實抓好查糾整改和總結提升有效銜接,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持續走深走實、取得更大成效。

遵義市中級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李德光到會指導。新區領導、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蔡小剛、楊先易、周正剛出席。會議由周正剛主持。

曹繼才指出,當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經進入沖刺攻堅階段,越到最后,越要振奮精神、全力以赴。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扛牢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政治責任,進一步增強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決摒棄過關思想,持續用力抓好思想發動,從嚴從實抓好責任落實,不折不扣抓好問題整改,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教育整頓,確保教育整頓方向不偏、蹄疾步穩、完美收官。

曹繼才強調,要持續深化自查自糾,始終堅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紀攻堅,把談心談話貫徹教育整頓全過程,不斷引導政法干警消除思想顧慮,把握自查從寬窗口期。要持續強化組織查處,加快推進涉黑涉惡案件(線索)倒查、重點案件交叉評查和智能化排查、涉法涉訴信訪案件清查化解等工作,切實抓好教育整頓巡查問題反饋整改,確保責任落實、深挖徹查、政策執行、肅清流毒、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六個到位”。要持續整治頑瘴痼疾,深入查找、分析、研究本系統產生頑瘴痼疾的根本性、潛在性、源頭性問題,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形成整治和預防頑瘴痼疾的制度體系。要扎實做好總結提升,全面開展自評、復評、報告和審批工作,把教育整頓中探索出的好經驗、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來,加以提升、規范和推廣,真正形成一批高質量、具有新區特色的實踐成果、制度成果、理論成果。

曹繼才要求,全區政法系統要堅持把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同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誠,以學促思、以學促查、以學促改,不斷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找准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實際、具有政法特色、彰顯政法為民新形象的好項目、好政策,真正把教育整頓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要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全力維護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新蒲”“平安新蒲”,為圍繞“四新”抓“四化”、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作出更大貢獻﹔特別是當前要把做好重大風險防范化解和慶祝建黨100周年安保維穩工作作為壓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力以赴抓實抓細抓牢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安全穩定和諧的環境。

會議還通報了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環節工作情況。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轄區各派出所,新區在新蒲公安分局設主會場,各派出所設分會場。新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以及區黨工委政法委、新蒲公安分局部分干部職工在新區主會場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