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紅色話劇《烏蒙星火》上演

2021年06月17日11: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演出現場
演出現場

“為了民族復興,林青將革命的火種撒遍烏蒙大地,他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了一位堅強的革命者的生命華章,在烏蒙星火的照耀下,千千萬萬貴州兒女為革命前赴后繼,勇往直前......”

6月15日,貴州民族大學“百年征程鑄輝煌·青春聚力感黨恩”紅色劇目《烏蒙星火》在該校大學城校區C3學生活動中心精彩上演。該劇講述了貴州籍優秀共產黨員林青同志返回家鄉,積極投身於抗日救亡運動的英雄事跡。校黨委副書記張鵬程、楊聲國出席,學校相關的職能部門、各學院負責人,師生代表500余人觀看展演。

《烏蒙星火》由貴州民族大學文學院師生組織創作排演,講述了共產黨員林青和繆正元回到家與昔日同窗好友秦天真,在黔西北的畢節發展革命隊伍,創建了草原藝術研究社宣傳革命思想,並且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成立了省工委,為貴州的革命事業打下堅實基礎的故事。

即使黑暗來臨,也要以光的方式生活,有一分光,發一分熱,千千萬萬的吾輩,當堅不可摧。《烏蒙星火》帶領觀眾重溫了那段革命歲月,一個個演員的傾情演繹、一聲聲同志的熱切呼喊,讓現場的觀眾猶如穿越時空隧道,身臨其境般回到了那段革命歷史畫卷中,感受那激情澎湃、熱血沸騰的瞬間,從靈魂上升華了觀眾的思想,堅定了觀眾的愛黨、愛國信念。

“在節目的最后,看到一個個熟悉的革命先烈名字,我不禁深受動容。他們心懷偉大信仰,一心為民,為中國革命事業奮斗。他們用一腔熱血譜寫了與敵人斗爭到底的無畏犧牲精神。作為當代青年,更應該積極主動學習黨史,了解更多的紅色文化,做一個有擔當,有理想的中國青年。”旅游航空與服務學院2020級學生李穎說。傳媒學院2020級學生洪永芳表示,“看完展演后我想到了毛澤東主席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隻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礡走泥丸……’堅定信念、不畏艱險,正是革命先烈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重要原因,這也是當代青年應該學習的紅色革命精神。”

在近60分鐘的演出時間裡,觀眾們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動,被共產黨員堅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台下掌聲熱烈。《烏蒙星火》用優秀經典的紅色文藝作品感染、引領青年,喚起了那些沉睡的紅色記憶,令革命的情懷走出了歷史,將鮮活生動的中國共產黨人形象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展演最后,全體師生與演員共同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渲染了現場氣氛。(文/李盼 圖/文露露、黃寶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