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打好“民族牌”和“文化牌”

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10日12: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贵州民族大学与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其松、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国艳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协议。公共关系处处长赵湛娇、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长城、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昭平、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俊等参加签约仪式。

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是贵州省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文化龙头企业,汇集有贵州主要的特色民族工艺品、手作艺术品、手信特产等上万种产品。黔粹行一直秉持“民族特色,黔中精粹”的理念,让贵州民族文化走向世界。黄其松副校长对黔粹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表示“黔粹行”已成为贵州民族特色产品汇集的窗口,是贵州民族文化品牌的标杆。希望双方的校企合作能够打好“民族牌”和“文化牌”,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方向需求,协同校内外优势资源,凝练产学研用的发展方向,将民族传统文化做大做好做强。

贵州黔粹行民族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国艳感谢黄其松副校长对产学研用合作的高度重视,感谢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及美术学院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该校在民族民间手工艺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方面的深入合作和投入,找好民族特色的定位,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为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与互利共赢尽心尽力。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就深入推进校企双方今后的合作提出多条建议,并就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文化创新示范园区建设、民族民间手工艺人才培养等议题达成初步共识。(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