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推動數字經濟步入發展快車道

2021年06月17日08:1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胡彪)歷經1個月,區域總面積2.7萬平方米,涵蓋3000平方米核心數字展廳的“011科創谷”在安順應運而生,並成功引進50家企業,其中35家正式入駐。這樣的場景正是安順市突破重點領域帶動整體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標志著安順發展步入數字經濟發展快車道。

“011科創谷”從4月17日動工至5月20日正式開園,高效率背后是安順市委、市政府通過組織開展理論學習、黨史學習教育等形式,在“011科創谷”建設中,黨政部門、裝修團隊、運營企業共500余名參與者緊鑼密鼓、日夜奮戰、揮汗如雨的結果。

心齊則事成。安順市委辦、市政府辦、住建、工信、消防等部門主動服務、形成合力。安順經開區工作人員不分晝夜現場辦公、協調、督促,3名副縣級干部率30余名干部到項目施工現場、材料供應企業實行24小時駐點服務,材料盯到廠、施工盯到人、時間盯到分,各級干部分秒必爭,用實際行動服務企業發展,在過硬作風保証下,營商環境得到全面優化提升,“011科創谷”企業注冊時間從1天壓縮到3個小時,再壓縮到1個小時,最快不超過20分鐘。

“安順的項目建設進度第一、招商引資項目落地速度第一、政務服務熱度第一、企業注冊效率第一,真正見識到安順速度。”在全國各地營運50個科創產業園的58科創集團公司招商總監趙靈敏說。

今年以來,安順市委、市政府因時而謀、順勢而為,提出推進大數據戰略、實施數字經濟戰略搶新機行動計劃,選擇一條以大數據場景應用驅動為主的“數化萬物、智匯安順”的新路,推動“四化同步”賦能發展、融合發展,這是安順優化經濟結構、挖掘競爭新優勢、催生發展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

安順市以上率下,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安順市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暨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謀劃實施數字經濟戰略搶新機“強領導、謀路徑、搭平台、做規則、重投入、出政策、謀項目、大招商、強推動、廣合作”10條頂層設計,研究制定實施10余個配套政策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外出招商走訪洽談數字經濟企業86家,與50家到安企業座談。

安順在數字經濟戰略搶新機實踐路上跨步前行,將建設“011科創谷”作為數字經濟孵化基地和戰略支點,致力於打造成為立足安順、輻射貴州、應用全國的綜合性、多樣化、全功能的數智產業集聚園區,把最先進的大數據和互聯網理論、技術、裝備應用到各行各業。為此,在短短1個月內建成“011科創谷”,從無到有、無所不能,讓不可能變成可能、將夢想變成現實,創造安順速度。

據安順市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011科創谷”預計年底入駐企業達100家,3年后達500家,將會有一群“獨角獸”、上市公司誕生。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