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世遺處處美景 游客紛至沓來

2021年06月10日09:48  來源:貴州日報
 

火熱的夏天,荔波旅游也開始火起來。

“各位游客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自然遺產地、中國最美的地方荔波……”6月4日,小七孔景區金牌導游范清雲在荔波旅游巴士上向游客介紹,“進入夏季,游客很多,我每月帶游客20余場。希望通過我的介紹,讓游客愛上荔波。”范清雲說。

2017年以來,荔波縣實施景區提質增效,依托“一碼游”“黔雲通”自助購票平台,全面推行門票網上預約。按照景區最大承載量實現分時段、方向入園,游客通過線上購票、線下人臉識別及刷身份証入園等方式,實現購票“零接觸”、入園“零等候”。同時保証境外游客、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游玩需求,特殊証件窗口仍對外開放,保証服務質量。

荔波縣紅色旅游迎來熱潮。眾多游客到中共一大代表鄧恩銘故居研學,通過觀看館內陳列的珍貴歷史圖片、文獻及影音資料,了解鄧恩銘烈士為黨和人民事業無私奉獻的事跡,感受革命時期前輩們的光榮事跡和無畏的奮斗精神。

另外,鄉村旅游也備受青睞。4月以來,每到周末,荔波瑤山瑤族鄉瑤山古寨也迎來一批批遠道而來的游客。在三道門處,幾聲槍鳴、一曲銅鼓奏樂、一杯醇香糯米酒,開啟荔波瑤山古寨景區的游玩之旅。走進古寨,游客可體驗瑤生活、鳥文化、陀螺文化等,參觀瑤王府、百年禾倉群,觀看瑤山·古韻大型原生態文化節目。(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雲開 通訊員 蒙莎莎)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