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强化景区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游客游玩安全

2021年08月1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入口,游客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后,凭绿码过体温检测门入园。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入口,游客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后,凭绿码过体温检测门入园。

目前,结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修文县各景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的游览环境,确保游客安全。

8月11日,记者在修文县六屯镇桃源河景区看到,安保人员在距离景区一公里的地方设立起检查点,对每一位进入景区的游客的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检查。

“各位游客,请您戴好口罩......”在漂流起点,工作人员不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并对游客穿着的救生衣提前进行消杀。

修文县六屯镇桃源河景区漂流管理负责人汪日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桃源河景区的游客量每日控制在1000人以内。来景区的游客必须要通过预约登记才能进去,景区每天会分别对景区的车辆、摆渡车以及公共场所进行4次消杀。

在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入口,疫情防控广告牌明显易见。游客扫描健康码、行程码后,凭绿码过体温检测门方可入园。出现黄码、红码的游客不得入园。

此外,凡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游客,进入景区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不得入园。

“我们进来不仅要扫健康码、行程码,还要测体温,景区的防控工作很到位,卫生也挺好,我们各方面都还挺满意的。”游客刘代彬说。

近期以来,修文县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督促各个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扎实做好预约、测温、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我们也抽调专门的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各个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确保我们行业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能够落实到位。”修文县旅游管理中心主任陈孟山说。(文/图 杜开雪、杨丽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