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寻清凉觅美景 生态黔南惹人醉

2021年07月20日09: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进入7月,有“地球绿宝石”称誉的荔波县迎来旅游旺季,各地游客走进荔波,寻一处清凉,觅一方美景。

“游客多的时候,部分村民做起小生意,每天能有几百元的收入,我们一边跳舞,一边赚外快。”7月16日,荔波瑶山古寨村民王小业说。

瑶山古寨“避暑经济”火爆,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村民纷纷将自家房屋改造成民宿,吸引更多游客。

同时,为提升旅游质量,打造民宿质量,瑶山古寨还引进旅游企业,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将村民闲置的老旧楼房改造成民宿客栈。古寨目前有17栋旧民居楼被改造成客栈和体验工坊,带动16户37人发展起乡村旅游。目前,已接待7.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1万元。

除了瑶山古寨,荔波其他景区景点,以清爽的气候,处处是风光的好山好水让游客沉醉其中。

“这里的民宿很有特色,可以观赏城里看不到的青山绿水,听鸟叫虫鸣,环境非常舒服。”7月16日,游客郑思涵在长顺县神泉谷景区一路畅玩,连声称赞所见美景。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景区依山而建,沿河而修。青山绿树与清澈河水相互交织,宛如一幅写意的泼墨山水画,让这里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为迎合盛夏避暑旅游主题,神泉谷景区还推出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即签约旅行社带团游和60岁以上老年人可享受免门票优惠,以及景区内消费7折优惠。“一年来,小木屋民宿已实现200多万元营业额,依靠小木屋带动景区二次消费150万元。”景区负责人罗敏说。

旅游火起来了,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

“我家900多平方米的房子改造成农家乐,暑假的时候,每天的游客多到可以把几十张桌子坐满。”神泉谷景区里的永增村村民程忠林笑着算起旅游账。

今年来,黔南州充分发挥夏季气候优势,建设提升夏季避暑度假旅游品牌体系。全州统筹联动,线上线下、对内对外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调动黔南州涉旅协会、企业等社会力量,形成立体宣传推广矩阵,强力宣传黔南州避暑度假旅游资源、度假旅游产品和文旅商品,提升黔南州避暑度假旅游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将黔南州避暑度假旅游的流量效应转化为传导效应,带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资增长,助力黔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7月15日,黔南州各县(市)党委宣传部、网信部门、州级媒体要组织本级新闻单位(部门)、网站、新媒体开设避暑度假旅游专题专栏,加强各地避暑旅游整体宣传。在一系列宣传攻势下,“地球绿宝石”荔波、美丽的绿博园、都匀秦汉影视城等“刷屏”网络,各地游客争相奔赴黔南,享受凉爽气候,感受美丽风景。

同时,黔南州强化产品推广,聚焦黔南周边城市、全国高温火炉城市以及重点消费群体,着重宣传黔南州得天独厚的避暑度假旅游资源。黔南州推出自驾、高铁、航旅一体化的避暑度假旅游线路,围绕“避暑度假到黔南,游山玩水到荔波”主题,联合黔南州旅游协会、重点客源市场旅行社,联动省内各大IP景区进行市场线路产品推广。

此外,黔南州还充分发挥夏季夜景绚丽、气候凉爽,夜生活时间跨度长等特点,丰富本地旅游夜经济的人文内涵,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各地游客。(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梁晓琳)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