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路集團舉行“學黨史憶百年征程、感黨恩話交通巨變”演講比賽

2021年06月10日1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全黨上下如火如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時刻,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6月9日舉行“學黨史憶百年征程、感黨恩話交通巨變”演講比賽決賽。

演講比賽現場。 易興華攝

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成立60余年來,建設足跡遍布貴州各地,同時,還在雲南、廣西、新疆、重慶等全國20個省、市、區參與基礎設施建設,迄今已經在國內外修建了7000多公裡各種等級的公路和1200余座各種類型的橋梁和隧道。特別是剛剛過去的“黃金十年”,公路集團趁勢而上、順勢而為,參與建設了全貴州省近十分之一的高速公路,為貴州率先在西部實現縣縣通高速,架起四通八達的“交通平原”貢獻了自己的力量,書寫了屬於貴州公路集團的自豪和光榮。

比賽現場,來自主業公司項目一線的技術能手、產業公司的園林畫師、運營公司的微笑使者等14名選手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不同層次,通過鮮活的內容、感人的事例、深情的語言,表達了愛黨愛國的深厚情感,講述了對交通事業的熱愛,展示了集團廣大職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和拼搏進取的卓越風採。

評委點評。 易興華攝

參賽選手圍繞黨的百年奮斗征程,結合交通運輸事業發展歷程,結合自身經歷,展開精彩的演講。他們有的娓娓道來,用自己的入黨經歷訴說著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慷慨陳詞,用身邊鮮活的事例生動地講述著交通人在交通建設最前沿、脫貧攻堅主戰場、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奮斗故事﹔有的旁征博引,用一組組詳實的數據深刻地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交通運輸事業迎來的百年巨變。他們把生活、工作的點滴感悟匯入黨的百年歷史長河,以小見大,見微知著,用最朴實的語言,最真摯的情感,最飽滿的熱情,表達出新時代交通人對黨和國家的深沉愛意,展現出新時代交通人對黨忠誠、不畏艱難、砥礪前行的良好精神風貌。(高思宇)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