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住建系統“2021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

2021年06月05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6月5日電(龍章榆)6月4日,由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辦,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承辦的貴陽住建系統“全覆蓋大宣講全面強化建筑施工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活動”暨“安全生產月”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龍章榆攝

據了解,今年6月是第20個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的主題是“落實安全責任·推動安全發展”。6月1日,2021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各地積極響應,紛紛啟動本地區“安全生產月”活動。貴陽貴安在完成國家和省相關工作內容的基礎上,將自行組織開展10項系列活動、40余項子活動。其中,“安全生產月”活動主要包括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覆蓋大宣講”“專項整治集中攻堅戰”專題宣傳、精准推進安全宣傳“五進”、安全應急處置及救援演練等內容。

現場舉行安全生產宣誓儀式。人民網 龍章榆攝

啟動儀式上,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李發軍在作強化建筑施工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全覆蓋大宣講”時指出,要高度重視,提高認識,增強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要結合實際,強化措施,突出抓好重點工作﹔要進一步強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要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健全完善安全生產宣教體系,為貴陽市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范城市打下良好基礎。

現場開展VR安全體驗。人民網 龍章榆攝

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筑業管理處安全生產負責人楊勻萍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戰、全面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產月活動,努力開創安全生產工作新局面。

智慧工地設備展示。人民網 龍章榆攝

中建四局的觀摩項目上隨處可見安全宣傳展板。人民網 龍章榆攝

活動當天,貴陽相關施工企業代表進行了集體安全生產宣誓﹔為加深建筑施工領域安全生產經驗交流學習,進一步促進自身及行業筑牢安全生產底線,中建四局貴州投資建設有限公司組織項目現場安全生產觀摩交流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