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阳推动中医药产业“由大到强” 民族药产品超80%外销

2021年07月3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31日电(龙章榆)7月30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中国—东盟中医药行业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东盟中医药产品推介会上获悉,贵阳市近年来中医药产业逐步壮大,民族药品种已占全省62%,产品80%以上销往省外。

贵阳是贵州中药材的重要产区,被誉为“天然药谷”,中草药和成药资源非常丰富,现有中草药1993种,国药准字号药品702个。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显泉介绍,近年来,贵阳着重将“产区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培育了益佰、健兴、同济堂等一批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在单个产品销售中,3个以上成为5-10亿级品种,而销售额为1-5亿元的品种则多达29个。涌现出“同济堂”中华老字号和“益佰”“德昌祥”“远程”等一批全国驰名商标。当前,贵阳中医药产业规上企业已达52户。

梁显泉表示,当前,贵阳在将中药材产业和健康医药产业“一盘棋”谋划,全产业链谋篇布局、全方位精准推进、全要素强化保障的同时,还致力于推进贵阳中医药产业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高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助推贵阳好药,海外销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