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召開2021年基干民兵應急連點驗大會

2021年05月24日16: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清鎮市人武部召開2021年基干民兵應急連點驗大會,120名基干民兵接受點驗。

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奏響,正式拉開序幕,參加民兵精神抖擻、軍容嚴整、隊列整齊,以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斗志對待此次點驗。

“服從中國共產黨領導,積極參加國家建設,忠實履行國防義務,遵紀守法,服從命令,忠於職守,努力學習,刻苦訓練,隨時響應國家號令……”全體民兵舉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溫民兵誓詞。應急連反恐維穩排排長何川表示:“現在民兵整組的要求和標准越來越高,戰斗力指向越來越鮮明,我們既是專武干部,也是基干民兵,隻有自身素質過硬,才能要帶好隊伍,才能更好地推動清鎮市國防動員建設發展。”

點驗大會現場。

據了解,清鎮市人武部依據2021年新下發的《民兵政治工作規定修訂草案(征求意見稿)》,認真圍繞民兵政治教育規定,開展了基干民兵應急連戰備教育,要求大家提高戰備意識,苦練應急應戰本領,發揮參建參治作用,確保遇有情況拉得出、打的贏、上得去。

同時,還進一步講解民兵政治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預建黨組織建設以及民兵干部隊伍建設要求,重點對基干民兵連預建黨支部、排預建黨小組進行規范,對民兵訓練准備、職能使命、提升戰斗力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圖/文 李蕾)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